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乐大赛海选启动

来源:衡水晚报 2019-06-10 15:05:01
语音播报

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乐大赛海选启动

近日,2019中国·衡水“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海选报名正式启动,活动官网、优酷视频赛区及蜻蜓FM赛区等平台同步开启线上报名通道。

此次民族音乐大赛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中国乐器协会主办,中共饶阳县委、饶阳县人民政府、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乐器协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山东赋格音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时间跨度为4月份至9月份。

“乐动中国”大赛创办于2017年,旨在打造衡水“中国乐器之都”品牌、推动饶阳民族乐器影响力、打造饶阳民族乐器的IP价值,带动饶阳民族乐器产业发展。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增添国际化内容,邀请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望的演奏家、音乐家参与,秉承“传承与创新”的核心理念,从民乐文化传播出发、从教育与传承出发、从创新与实践出发,与国际、国内知名机构合作,共同倡导为民族音乐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与支持。

赛事组委会人员介绍,本年度赛事面向全球范围的二胡演奏爱好者和诗歌创作爱好者,分为民族音乐大赛(二胡专项赛)和大学生新诗歌创作大赛。两项赛事的海选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30日,7月1日起进入复赛环节。

民族音乐大赛最终产生的30强选手将获得“全国国学雅乐大师班”免费培训机会,并在饶阳接受为期20天的封闭式专业培训,10强选手还将与众多民乐大师在“乐动中国”音乐盛典的舞台上同台献艺。同时,“千人二胡演奏挑战世界纪录”项目的挑战者也将在民乐大赛的优秀选手中进行选拔。

大学生新诗歌创作大赛将在10个城市100所高校中开展,面向大学生群体征集优秀的新诗歌作品,优秀作品还将入选饶阳县文化博物馆展览,并邀请国内外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制作人共同参与,将新诗歌作品谱曲唱作,打造具有新鲜血液的音乐专辑,同时唱作者可登上“新诗歌音乐节”的舞台,与知名音乐人共同演绎原创专辑作品。(杜俊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衡水市城市交通环境正注入“清亮底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