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传统武术大会暨戳脚高峰论坛及戳脚成果展在衡水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0 15:05:01
语音播报

传统武术大会暨戳脚高峰论坛及戳脚成果展在衡水举办


image.png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代表性传承人、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主席、中国武术七段、燕杰武校校长宋君杰给市民和学生详细讲解戳脚古器械。潘振雄摄

6月7号农历端午节,是一个值得记忆的日子,“非遗保护,中国实践",6月 8号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衡水市委统战部、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衡水市体育局,桃城区文化馆主办、衡水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衡水市群众艺术馆、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承办,衡水老白干瑞福祥酒业、衡水教育网协办的中国传统武术交流大会暨戳脚高峰论坛系列活动《2019中国衡水庆端午传统武术交流大会》、《戳脚成果宣传展示体验活动展》在衡水市中国戳脚总部首次举办。

恰逢端午小长假,3000多名市民、学生走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传习所,观看了古兵器、古拳谱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代表性传承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武术指导员,中国武术七段,国家一级武术裁判,衡水市燕杰文化武术学校校长,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主席宋君杰详细讲解了戳脚的历史、传承与发展,让市民和学生们了解了戳脚的渊源及流传。

image.png

中华武术素有南拳北腿之说,戳脚被誉为“北腿之杰”,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优秀北方拳种。2014年11月,“戳脚”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经过非遗传承人宋君杰不断地继承、发展、创新,使独具特色的“戳脚”拳种成为衡水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主席宋君杰说:本次大会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相聚衡水、绽放武魂”为主题,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为全国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拳术的平台,普及推广传统武术运动,发展壮大习练者队伍,共塑奋发向上、爱我中华的民族魂魄。通过名拳名师展演、古兵器、古拳谱展,戳脚成果宣传展示体验活动展,展示传统民族体育元素,诠释衡水人民拼搏向上、健康和谐、活力激情的精神风貌。

据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成果、宣传、展示、体验活动展,这是我市首次展出了500多件、本、古兵器、古拳谱、古书籍,这次武术项目的展出,让市民大开眼界,学生们增长了非遗知识,要学习戳脚武术,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传承发展,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端午假期发人15万 近8万衡水市民乘火车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