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国百名女摄影家走进“大美冀州”采风

来源:衡水晚报 2019-06-10 15:05:01
语音播报

全国百名女摄影家走进“大美冀州”采风


女摄影家在冀州景点摄影采风

透过镜头看冀州,魅力湖城绽新颜。5月30日至6月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名女摄影家走进冀州摄影采风,她们用镜头定格“精彩瞬间”、拍下“最美画面”,生动展示了近年来冀州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全面提升了“大美冀州”知名度和美誉度。

冀州是一座滨湖亲水之城,濒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衡水湖,自然生态环境优美;同时冀州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着2200多年的建制史,独特的自然区位优势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为摄影采风活动提供了生动的创作素材。女摄影家们聚焦冀州历史文化、湖色美景、特色产业、城市建设等题材,先后走进冀州兵法城、滨湖公园、博览馆、九州文化广场、田园棉文化园、老盐河公园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景点采风,并深入到学校、企业和街区以摄影的形式,记录冀州城市发展脉络。据了解,冀州近期将在冀州博览馆举办相关摄影、书画作品展,并同时出版书画、摄影集。

全国百名女摄影家摄影采风活动由河北省女摄影家协会发起,活动以“壮丽70年、讴歌新时代”为主题,旨在用女性独特的镜头语言描绘湖城魅力,多角度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冀州区在工业、农业、文化、城市、生态等领域取得的建设成就,让人们更多、更深层次地了解冀州,进而全面提升冀州文化影响力和软实力,打造“大美冀州”城市名片。(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枣强:麦收时节收获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