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高新区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衡水晚报 2019-06-10 15:05:01
语音播报

衡水高新区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的第5个环境日,今年的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生态保护监管的使命与职责,衡水高新区环保分局组织振华小学50余名师生参观了衡水高新区北区污水处理厂,动员每个学生、每个公民、每个家庭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学会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度。

衡水高新区北区污水处理厂由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衡水润坤水质净化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被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和河北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北省环境教育地基”。北区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3万吨/日,环保设施采用A2/0工艺+絮凝反应沉淀+接触消毒工艺,服务于高新区企业污水集中处理。污水处理厂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新建的再生水项目每日提供4500立方米中水回用于园林绿化、景观水补充,对改善水资源环境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振华小学的师生代表实地参观了衡水高新区北区污水处理厂的环保设施工艺流程,观摩化验室水质检测,听取专业人士对污水来源、处理工艺原理的讲解,详细了解环保设施污水净化对改善环境的意义,进一步树立了低碳环保生活价值观。

同学们一致表示,在以后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同时监督同学、朋友和家人共同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一起为实现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创造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的美好生活环境。(柳翠坤)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冀州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