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量达510万公斤!中国·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8 17:16:26
语音播报

交量达510万公斤!中国·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开幕

6月18日,中国·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焦磊)今天,中国·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在衡水市阜城县群众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据悉,活动当日,西瓜交易成交量达到了510万公斤。

6月18日,中国·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开幕。图为一位果农参加西瓜举重比赛。记者焦磊摄

据了解,此届西瓜节主题为“发展都市农业,推进乡村振兴”。西瓜节上,瓜王比赛、吃西瓜比赛、西瓜举重比赛、抱西瓜跑等活动为西瓜节增添了无限的乐趣,西瓜采摘更让游客在领略自然风光的同时感受到了田园乐趣。

6月18日,中国·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开幕。图为几位果农抱着西瓜赛跑。记者焦磊摄

开幕仪式上举行了总投资31亿元的院县合作和政企合作等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并邀请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许勇和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瓜类室主任、研究员武彦荣两位专家就瓜菜品种引进、种植技术和市场前景等问题为果农们进行了授课。

6月18日,中国·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开幕。几位果农在参加吃西瓜比赛。记者焦磊摄

阜城县是远近闻名的河北西瓜之乡、全国西甜瓜产业示范基地和中国北方重要的无公害瓜菜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该县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上,坚持以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为目标,以推进科技农业、质量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为抓手,以实现 “6个10”为主线,大力发展“三红一绿、一非一特”等优势产业。目前,全县西瓜种植面积已达12万亩,年产量6.5亿公斤,年产值近10亿元,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饶阳图书馆开展“大手拉小手·书香伴我成长”亲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