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阜城县税务局精准发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6-24 10:15:51
语音播报

阜城县税务局精准发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今年以来,阜城县税务局坚持把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从广泛宣传、摸清底数、优化流程三个方面精准发力,持续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确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精准发力广泛宣传,确保减税降费家喻户晓。阜城县税务局通过微信群将减税降费政策直接送到小微、制造业企业;组建宣传队在霞口梨花节等人流量大、传播面广的公共场所进行面对面宣传;与县电视台、文化传媒广告公司等新兴媒介合作实现全方位宣传投放;举办多场减税降费专题精准培训会,累计辅导企业法人、办税会计1000余人次;对内更是利用印刷书籍、减税降费视频培训等组织全体税务干部职工学习减税政策,做到解答咨询“门儿清”,让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家喻户晓。

精准发力摸清底数,确保减税降费一户不少。为了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该局早动手早部署,开展了集中摸排工作。以系统数据为基础,建立专门的动态管理台账,根据时间节点,详细记录小微企业户数、生产经营地、销售额等基本生产经营情况,做到变化心中有数、管理有的放矢、成效一目了然,做到应享尽享底子清情况明。

精准发力优化流程,确保减税降费畅通无阻。该局成立减税降费办公室,集中办公,确保减税降费政令畅通。办税服务厅方面指派业务骨干专门负责减税降费释疑解惑工作,与业务股室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就减税降费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集体磋商、迅速解决,并严格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6月征期内,税源管理部门根据管理情况,建立小微企业诉求和意见台账,做到问题及时记录、反馈及时到位、困难及时解决;法制部门方面依托内控平台,定期下发小微企业涉税疑点,形成定期督查制度,对应享受而未享受的情况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确保政策红利享受畅通无阻。(张崇、安晓烨)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阜城县积极引导企业引进新技术力促特色产业提档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