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苏正办事处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7-11 09:40:04
语音播报

苏正办事处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近来,为进一步净化、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改善环境“脏、乱、差”现状,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坚持“政府主导、依靠群众、注重长效、齐抓共管”的基本原则,下大决心、下实功夫,积极组织各村,合力攻坚、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明确责任,落实整改。该办事处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各级责任,层层抓落实,形成了上下联动、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严格按照《苏正办事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对辖区所有自然村庄的环境现状、存在问题及下步整治方向进行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建立台账。上半年,共清理拆除危旧房屋、厕所等建筑面积16处,清理垃圾5126吨,清除乱堆乱放256处,拆除乱搭乱建36处,拆除废旧广告牌12个,开展检查152次。

广泛宣传,正确引导。充分发挥宣传媒体的作用,利用微信群、悬挂横幅及宣传栏等多种线上线下双结合方式宣传环境整治益处,加大卫生防疫、健康生活等宣传教育,丰富文明村规民约内容,大力宣传改善乡村面貌、美化农村人居环境的意义和举措,做到正面引导,号召群众人人行动起来,营造人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自开展整治活动以来,共悬挂横幅37条,发放环保宣传单1000余份,开展清洁宣传教育活动78次,参加人次2658人。

检查评比,奖优罚劣。定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比活动,评比内容包括村庄日常保洁、门前卫生整洁、道路沿线、河道沟渠卫生等,评比情况定期通报。对人居环境整治成绩突出、效果显著的村给予奖励。(彭月)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衡水中学第十六届英国罗杰·曼物兹英语夏令营开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