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中医药博物馆12件展品入选2019河北文创精品展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7-11 09:39:18
语音播报

衡水中医药博物馆12件展品入选2019河北文创精品展

以“京畿福地、河北游礼活力文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河北文创精品展即将在河北省博物院开展,衡水中医药博物馆12件展品入选。

2019河北文创精品展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在各地及相关企业踊跃参展的基础之上,推荐上报了190多种产品。经展会评委会评审,我市共有包括内画、毛笔、黑陶、剪纸、年画等文创产品在内的70余种产品成功入围参展,其中,衡水中医药博物馆的济世堂滋补膏方系列、济世堂明目药枕系列、济世堂养颜花露系列和“济世堂”美肤药皂系列四个系列共12件展品入选。

此次精品展共设置14个区域综合展区、冰箱贴专项展区、文化文物主题展区等,规划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其中各市综合展区主要展示和宣传各地具有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文创商品和传统手工艺品。

衡水中医药博物馆馆长刘在群向笔者介绍了入选展品的特色。“济世堂”滋补膏方系列:是在宫廷秘方的基础上,创新改进,根据不同体质确定不同处方制成,具有营养滋补和治疗预防的综合作用;“济世堂”明目药枕系列:采用宫廷秘方,创新改进,将具有芳香开窍、调养脏腑作用的名贵中药,经传统炮制,置于枕芯之内,用于防治疾病和延寿抗衰。“济世堂”养颜花露系列:花露蒸馏技术经丝绸之路传入中国,至宋代,得以广泛传播。花露制作遵循古法,萃取鲜花精华,润泽肌肤,美容养颜。“济世堂”美肤药皂系列:传承药皂古方,精选上等道地药材,使用传统金锅银勺等炮制工具和传统炮制方法制作,改善皮肤状态,增强肌肤活力。

衡水中医药博物馆位于南环路768号,于2012年开馆,现馆藏文献、文物五千余件,长年免费向公众开放,义务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现对外开放的展室有针灸展室、古今名医名药展室、养生展室等十余个展室。(扈炜)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 暨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7月13日开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