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世昆就市区城中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蹲点调研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8-12 12:02:02
语音播报

王世昆就市区城中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蹲点调研

8月8日,副市长王世昆带领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和桃城区相关负责同志,就市区城中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蹲点调研。

王世昆一行实地察看了疙瘩头村、宋村、南漳桥村等市区城中村,听取区乡两级关于城中村冬季取暖相关情况,并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交谈,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他指出,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的环境工程和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全力攻坚克难,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冬季清洁取暖各项任务。

王世昆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以减少重污染天气为重点,因地制宜,在城中村通过“集中供热”“电代煤”“气代煤”等方式实施冬季清洁取暖工程。要结合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双违”集中整治等工作,统筹考虑,科学规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高标准、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快速度推进。对集中供热难以覆盖的区域,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加大气源电源保障力度,为“双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大散煤治理和管控力度,形成联防联控机制,严防散煤经营和燃烧现象反弹,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张向南)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吴晓华到武强县调研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