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老白干荣获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 为河北省唯一获奖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4 14:56:05
语音播报

衡水老白干荣获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 为河北省唯一获奖企业


8月14日,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各奖项名单正式公布,凭借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及超高的匠心酿造工艺,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殊荣,成为十八届“全国质量奖”河北省唯一获奖企业。 

全国质量奖具有“高标准”的超高含金量

全国质量奖,设立于2001年,是对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并取得显著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的组织授予的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全国质量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评审标准采用《卓越绩效评价准则》 GB/T19580-2012国家标准。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激励和引导我国企业追求卓越的质量经营,增强组织综合竞争能力,更好地适应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使组织更好地服务用户、服务社会,为提升我国组织整体管理水平、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做贡献,2001年,中国质量协会设立“全国质量管理奖”,2006年更名为“全国质量奖”。2010年初,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全国质量奖继续由中国质量协会负责承办。

全世界目前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置了质量奖,而以卓越绩效模式为标准的质量奖项无论从数量还是影响力上均则占比颇重。其中,以日本戴明奖、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EFQM卓越奖,以及中国的全国质量奖为典型代表,无论从奖项知名度、美誉度、社会认可度等方面,均成为宣贯与推广优秀质量管理理念、方式的典范。

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评选活动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本着“高标准、严要求、少而精、树标杆”的原则,根据《全国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评审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经过资格审查、资料评审、现场评审和全国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环节后,面向社会进行公示,最终产生了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各奖项获奖名单。

审定委员会由政府、行业、地区主管质量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及有权威的质量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由具有理论和实践经验的质量管理专家、质量工作者和评审员组成,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认可。衡水老白干获得此次殊荣,自然离不开其卓越的绩效管理模式与严格的产品质量把控。

匠心引领衡水老白干再次摘得国家级殊荣

全国质量奖作为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2019年的一号工程,从2018年的申报开始到今年进入冲刺阶段,都受到了公司上下的高度重视。不仅仅是今年,从2007年初步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到2019年全国质量奖申报成功,中间经历了长达12年的时间,在这12年时间里质量观深入衡水老白干员工的灵魂深处。在这12年里,衡水老白干率先在行业打造匠心文化、品牌文化、人才建设、技术创新“四个行业领先”的核心竞争力,此次获奖便是公司全面步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大步跨进一流白酒企业的崭新起点。

1900余年的匠心工艺传承,饮后舒适“不上头”的产品优势征服了无数消费者,也同样征服了海内外的专业评委。早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衡水老白干的前身,直隶(官厅)高粱酒获得政府农商部推荐,前往旧金山参加比赛并一举夺得最高奖——甲等金质大奖章。

今天的衡水老白干人在秉承传统酿造工艺的同时,不断研究探索与完善,依托更强大的的科研队伍,深耕老白干香型白酒优势,打造更加卓越的“不上头”佳品,系统化的推出了具有特色的高质量产品,衡水老白干以香型为主导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了当下消费升级及健康化趋势。

作为本次“全国质量奖”河北省唯一获奖企业,衡水老白干的殊荣自然也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注与悉心指导,衡水老白干必将不负厚望,始终将产品品质放在第一位,以“不上头”的产品优势塑造市场竞争力,赢得更广阔的市场天空。(李栋)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衡水老白干荣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