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妇联2019年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第七期在衡水开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5 11:10:51
语音播报

河北省妇联2019年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第七期在衡水开班

河北新闻网讯(杨帆)8月13日,由省妇联主办的“法润心田福泽家园”2019年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第七期在衡水正式开班。衡水市妇联副调研员王晓艳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衡水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的1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骨干参加此次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维权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妇联系统维权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提高应对与解决重大疑难信访、舆情问题的能力,真正发挥好妇联组织妇女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作用,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维权工作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中的独特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河北省妇联在全省开展“法润心田福泽家园”2019年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

衡水市妇联副调研员王晓艳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多形式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宪法,努力成为宣传宪法的重要力量。

王晓艳还向参会的妇联基层维权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宪法精神的重要内涵;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宪法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三要依法履职尽责,使宪法精神成为基层妇女维权服务的指引。

在衡水站的培训中,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资深调解员周文龙、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郭学东和河北新闻网舆情中心主任曹瑞宁,分别就妇女维权工作及相关法律知识解读、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方法与技巧、心理疏导工作方法与技巧和舆情监测及应急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学习最后,参会代表还就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培训班项目从2018年开始执行,采用项目化的方式,依托专业培训机构,为各地提供菜单式的课程和师资配置。该项目是贯彻落实《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提供专业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已有1200名学员接受了项目培训。今年将在全省继续举办12期,共计培训12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骨干。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衡水市场监管局选举产生第一届妇女委员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