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感动在此刻升腾!衡中全体教师观看《嗝嗝老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1 11:45:00
语音播报

感动在此刻升腾!衡中全体教师观看《嗝嗝老师》


8月19日晚,河北衡水中学全体老师在莘元馆共同观看了印度影片《嗝嗝老师》。

电影中的女主人公奈娜经过无数次面试失败后,终于找到理想的工作,成为了一名中学老师。由于她患有妥瑞氏症,总是不停的打嗝、捶嗓子,甚至发出类似狗叫的“哇哇哇”声音。不论是奈娜老师自身,还是她的家人,都要无时无刻承受来自外界的异样眼光。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奈娜老师仍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以及对学生因材施教的科学教育方法,向大家、向世人证明了自己是可以成功的胜任教师这个行业。

影片一直在强调,没有差学生,只有差老师。为人师表,言传身教,老师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样也潜移默化的传递给了学生们,影响着他们今后的人生。奈娜老师始终相信孩子内心是善良的,“为什么”与“为什么不”就是她始终坚持的人生态度,一字之差,就是别样人生,也为学生们的命运开启了不一样的天地。

整部影片发人深省,启迪心灵,配上印度特有的风情音乐,让在莘元馆观影的上千名老师身临其境。其间,许多老师似是找到了共鸣,默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电影结束的那一刻,莘元馆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老师们由衷地为影片的精彩鼓掌,更为学校提供的别样培训课程而鼓掌。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大家纷纷用各种途径,写下了自己的观影感悟。

刘延鹏老师分享到,《嗝嗝老师》是一部很棒的电影,全校一千多位老师一起看一部电影,还是第一次感受这种氛围,感觉灵魂受到了洗礼,希望未来可以成为更好的老师。

孙义老师说,看完电影感触颇深,作为一名体育教练员,我所带的特长生也是一群熊孩子,但他们也率真仗义、个性鲜明,只要真正走进他们,了解他们,鼓励他们,你就会发现他们会给你别样的惊喜与感动。没有坏学生,只有坏老师。

牛亚茹老师说,生活中,我们偶尔也会听到老师对学生各种各样的评价、结论,就像瓦迪亚一样认为F班学生无药可救。郗校长常说:“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奈娜做到了,她从来没有去抱怨F班的学生怎样,没有用大家常规默认的眼光去判定他们,她保持着赤诚之心去和这批孩子相处,同样她也教会了孩子们“行有不得,反求诸己”。电影中阿提什很顽劣固执,基本一直在犯错,所有的矛盾他都是主力,他怕自己相信的人有一天忽然离开自己,他没有安全感,不敢轻易敞开心扉,甚至都不相信自己,所以蜷缩着自己,进行可怜单薄的自我保护,而在他心灵回归的时候对奈娜说了一句话:“你告诉我们北极星给船只指明方向,在地球上你就是我的北极星。”这就是“给学生终身受益的教育”的最好诠释吧!

高静老师说,我觉得影片最感人的情节是学生抬起右臂张开手掌面向老师说:“我首先是你的学生,然后才是学校的学生。我像是大海中迷失了方向的小船,而奈娜老师你就是天上的北极星,给我指引方向。老师就是我人生的灯塔!”所有学生都面对奈娜老师伸开手掌,群星捧月一般,奈娜老师激动的和学生们拥抱在一起,这一幕配合煽情音乐,真是挺令人感动的。奈娜老师受到大家的爱戴和信任,相信她一定内心激动,使命感、责任感、幸福感充满内心。好的老师,确实是人生中的指明灯,给人以启迪。

白宁宁老师说,电影《嗝嗝老师》将教师应有的师德、师艺、师能、师言展现的淋漓尽致,她内心善良真诚富有仁爱之心,她坚定理想不放弃,她回到了梦想最初的地方传播梦想,她平等对待每个学生一视同仁,她是成功的,她的成功源于校长一句话对她的终身影响,也源于她对教育真谛的感悟。

宋晶晶老师说,每个孩子都缺少一个“嗝嗝老师”,那就让我们努力去成为那盏能够互相成就、照亮彼此的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衷,多点包容,多点理解,多点关心,多点爱。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衡中学子进京开展平安地铁志愿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