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桃城区国学协会成立暨峻德书院挂牌仪式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2 14:42:05
语音播报

衡水市桃城区国学协会成立暨峻德书院挂牌仪式举行


8月17日上午,衡水市桃城区国学协会成立暨峻德书院挂牌仪式在市区昆仑大酒店举行。

据悉,衡水市桃城区国学协会于今年5月顺利完成注册,协会主要从事国学的创作、研究、调查、搜集、整理;组织开展国学文化交流搜集,发布国学学术信息;组织开展国学教育活动。在揭牌仪式后,由国学协会会长李东及协会代表崔玲玲分别代表国学协会为河北衡水中学和衡水第一中学授予了“国学教育基地”的称号。

此次活动由衡水峻德文化主办。峻德文化旗下峻德学堂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公益推广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的学堂。五年来,峻德学堂在市内外开设进二十个分支学堂,6000多名家长带领孩子走进学堂,共同学习传统文化,接受传统美德的熏陶。2017年,峻德学堂增设了中医经典诵读和乐正堂礼乐学习课程。

据了解,峻德书院是峻德学堂的延伸和发展。在爱心人士、状元奥校校长胡兰勇的支持和众多爱心义工的捐助下,峻德书院重装扩建,并于17日正式挂牌。书院主要用于进行国学教育,经典解读,为广大国学爱好者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仪式结束后,由峻德义工及在峻德学堂学习的孩子们共同表演了具有代表性的国学节目,再一次深深诠释了国学之美。

在协会成立,书院挂牌之际,峻德负责人李东表示,峻德将不忘初心,坚持公益,并将与众多爱心人士一起助印十万册《论语》,向社会赠送,让更多的人接触传统文化,感受古圣先贤的智慧。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衡水老白干荣获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 为河北省唯一获奖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