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开展文风会风大整治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6 09:26:29
语音播报

衡水市开展文风会风大整治行动

衡水市开展文风会风大整治行动

上半年召开的全市性会议总数比去年同期减少38.9%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委办公室获悉,为给基层干部松绑减负,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该市开展了文风会风大整治行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建立了联合控文机制,要求发文机构及时与法规档案管理部门沟通,提请前置审核,联合控制发文数量。同时对市直各部门精简文件、实行计划管理等进行明确要求,制定市直部门2019年度文件制发精简量化目标,每月按时报送文件制发情况。

在严把文件制发“门槛”方面,提出“五个一律”:凡没有实质性内容、可发可不发、照抄照转的一律不发;贯彻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没有新的政策规定和落实举措的一律不发;拟发文件与之前已发文件内容重复且无新举措的,一律不重复制发;已在报刊、网络等媒体全文公开发布的,一律不再下发纸质文件;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已发至县处级的文件,一律不得层层转发。今年以来,该市共退回超规格拟发文件24件。

在改进会风方面,该市大力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做实会前会后文章,大力提升会议实效。建立会议分析研判机制,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每季度对党政主要领导和负责同志参会情况统计汇总,由市委、市政府“两办”负责定期汇总、分析。同时,建立定期督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并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为确保会议实效,该市对会议进行年度计划管理,严格控制会议规格、参会人数,从严控制会议总量,切实改进会风。今年上半年,召开的全市性会议总数比去年同期减少38.9%。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武强全力拓展贫困人口增收渠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