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故城乡梓助学团”助26名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8-27 15:16:26
语音播报

“故城乡梓助学团”助26名学子圆大学梦

“弦歌不辍倾囊授,薪火相传可燎原”,我市民间爱心助学组织“故城乡梓助学团”正用他们的行动实践着这句名言。今年暑期,该助学团捐款数额又创新高,突破16万元,全部用来资助26名故城农村贫困高中毕业生。

2015年夏天,一群故城籍人士在北京自发组建了“故城乡梓助学团”,把对故乡的思念化作实实在在的助学行动。今年,助学团成员中共有240多人参与了捐款,加上2018年的结余,共收到捐款163700元,创历年新高,全部用来资助今年考上大学的26名故城农村贫困高中毕业生。截至目前,这个民间爱心助学组织共帮助故城县60名贫困高中生圆了大学梦。

经过近四年的发展,“故城乡梓助学团”助学章程不断完善,队伍也不断壮大,成员大部分是来自故城农村在京工作的工薪阶层,已由最初的49人发展到目前的280多人,其中今年新增了60多人。“令人欣慰的是,2015年接受我们捐助的两名学生今年也主动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助学团创始人崔永生说,“这两个孩子想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让我们觉得助学这件事真的很有意义!”

这些受助学生的家庭都很困难,他们的父母有的因病生活不能自理,还有的失去了劳动能力。今年,一位自身患天生脊柱弯曲、做了多次大手术的学生,被师范院校录取。“我想,在她求学的过程中,一定受到了很多同学和老师们的帮助,我们一定接好爱心接力棒,我相信她将来一定会是个充满爱心的好老师!”崔永生介绍。

凡人善举,大爱无边。也许对于被资助的学生来说,每年5000元到10000元的善款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在这样的助学过程中,爱心和善意被传达到了每一个捐赠者和受助者那里。“故城乡梓助学团”心怀桑梓,尽自己所能为家乡和社会贡献大爱,用实际行动汇聚并播撒着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彭宝辉)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衡水市科协多举措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