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离家近就超员驾车?侥幸心理不可取

来源:衡水晚报 2019-08-29 16:28:12
语音播报

离家近就超员驾车?侥幸心理不可取

离家近就超员驾车回家,侥幸心理导致违法不可取。21日,安平县交警大队就处理了这样一起违法行为。

当晚,安平交警大队在辖区中心路与和平街交叉口设立临时卡点,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22 时30 分许,一辆车牌号码为冀TY5**5 的小型轿车由北向南而来,行驶缓慢、形迹可疑。透过车窗,执勤民警发现该车后备箱好像有人头晃动,有超员嫌疑,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车辆停稳并打开车门后,民警发现车内有3个大人2名儿童,后备箱还坐着1 个大人及1 名儿童。经核实,该车核载5 人,实载7 人,超员2人,属于超员违法行为。

在询问中,驾驶人称因为离家比较近,感觉不会出什么事,所以就这样驾车回家了。就此,执勤民警对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讲解了超员的危害性。最后,执勤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超员违法行为处以记6 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焦明瑞)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路遇检查撒腿就跑无证酒驾难逃法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