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景县六旬老人潘凤章自办红色收藏展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9-02 09:57:42
语音播报

景县六旬老人潘凤章自办红色收藏展

近日,痴迷红色收藏20多年的景县六旬老人潘凤章举办了红色收藏展。他每日乐此不疲地给参观者义务讲解,心中只有一个最朴实纯粹的想法:通过多角度展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

潘凤章的红色收藏展在景州文史馆内举办,展览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0月1日,展品包括伟人像和与景县有关的红色老照片、红色图片、年画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展出了900多张毛主席照片,按照不同历史时期分为8个篇章,并辅以史实、著作、诗词等。

开展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大家不但能饱眼福还能饱耳福——这些红色藏品非常珍贵,各具特色各有故事,通过潘凤章声情并茂的讲解,一件件沧桑的藏品好像穿越历史时空又“活”了起来。前几日,潘凤章正全情投入地给几名高中生讲解红色藏品背后的历史故事,一个跟随妈妈进馆的小男孩也被吸引过来,妈妈催促他离开,没想到小家伙说:“我不走,就想听爷爷讲故事。”孩子的话深深触动了潘凤章,也更加激发了他义务讲解、传播红色文化的动力。

展品中有诸多关于景县的收藏,潘凤章觉得“相当接地气”,普通老百姓都愿意看。在潘凤章眼里,记忆就是生命,家乡记忆展现的是一个地域的文化和生命。他想通过收藏展览,让文化走进更多老百姓的生活,让家乡因厚重的文化底蕴大放异彩。

潘凤章今年63岁,自20多年前与红色收藏结缘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潘凤章说,这都源于自己对红色文化的热爱,“收藏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心怀对收藏的爱,对祖国的爱,潘凤章期待迈入新时代的国家和人民会越来越好。金莉莉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西晋“文学三张”故里为武邑之考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