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邑一男子患重病村民自发捐款帮其渡难关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9-02 09:57:52
语音播报

武邑一男子患重病村民自发捐款帮其渡难关

武邑一男子患重病村民自发捐款帮其渡难关


村民们踊跃捐款。

“我捐100元。”“给俺写上200元。”……8月28日,在武邑县大紫塔乡西小里村上演了感人一幕:近百位村民在该村村委会的组织下,自发为不幸罹患恶性黑色素瘤的史治国捐款,仅一下午的工夫就筹集善款三万余元。大紫塔乡政府也迅速行动起来,多措并举帮其一家渡过难关。

史治国今年46岁,8月初被确诊罹患恶性黑色素瘤,目前正在北京接受治疗。“一开始,我爸就是脚底一块儿皮肤变黑,我们都以为是长了颗黑痣,并没有当回事儿。后来,那一块儿周围的皮肤总是溃烂,还往外冒水儿,我们这才到医院检查。”史治国的儿子史傲松告诉记者,辗转几家医院后,父亲最终被确诊患上了恶性黑色素瘤,且病情发展十分迅速,“已经扩散到腿部,半个多月的工夫,腿上的瘤子就老大个儿了。”随后,史治国和爱人前往北京治病,“我爸现在每天都要吃靶向药物,一个月仅药费就三万多元。”

据了解,史治国的父母均已年过六旬,父亲曾患脑溢血并有后遗症,生活无法自理,母亲听说他患重病后,心脏病复发。史治国的儿子史傲松正在读大学,暑假期间原本在武邑县城的一家餐馆打工,父亲和奶奶生病后,他辞工回家照顾家人。“我想过退学打工挣钱,给我爸看病,但爸妈都不让,坚持让我完成学业。”采访中,史傲松的脸上流露出迷茫,“我家家境不宽裕,我在上大学,爷爷奶奶又都有病,以前是爸妈打工维持家用,可现在我爸住院,我妈陪护,家里一下子没了收入来源,存款都花光了,还借了不少外债。我爸这病来得急,后头需要用钱的地方多,我们去哪里筹钱治病,拿什么来上学呢?”

一人患病,全村人揪心,村民们得知史治国的病情后,都十分同情。村委会成员经商量后,将史治国的境况发布到网络上,向社会寻求帮助。8月28日下午,他们还在村里发起了一场募捐活动,全村60多户近百位村民闻讯后聚到一起,大家你捐100元,他捐200元……流转该村土地的紫祥果蔬种植合作社还为史治国预支了一万元的土地流转费,就连隔壁的中小里村也为其捐款2900元。据统计,当日下午,村民们共为史治国筹集到捐款3万余元,并通过微信将善款转交给史治国。同时,大紫塔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听闻此事后特地召开会议,商量为其全家人办理低保手续,并将启动防贫预警机制,将他们纳为防贫对象,届时史治国治病以及史傲松上学都可以享受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还将动员全乡居民为其捐款,尽量帮史治国一家渡过难关。

感受到父老乡亲及乡政府的温暖,史治国夫妻两人泪流满面,史治国说:“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和病魔做斗争!好好地活下去!”史傲松也表示,重返校园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减轻家庭的负担,将来以同样的爱心回馈社会,尽己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本报记者朱微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武邑举办新闻发言人暨通讯员培训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