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阜城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9 17:30:21
语音播报

阜城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开幕

9月9日上午,中国·阜城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在阜城县崔家庙镇红高粱种植区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杜得天摄

河北新闻网9月9日讯(通讯员苗凤强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又是一年高粱红。今天上午,中国·阜城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在衡水市阜城县崔家庙镇红高粱种植区开幕。

本次活动以“物阜民丰 礼赞中华”为主题,通过红高粱文化节充分展示农民喜迎丰收的景象,推介阜城特有的优质农产品以及红高粱产业延伸到的当地享有驰名商标的老白干酒产品,同时全面展示阜城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文旅农结合的新景象。

高空望去,成片的高粱红红火火,“70”“丰”两个造型字样,表达了阜城人民的高兴之情。主会场锦旗招展、彩虹飘扬,大鼓敲打出丰收的喜悦,场面让人震撼、沸腾。在各乡镇展销区,霞口鸭梨、建桥榛子、王集蒲公英等当地农特产品获得游客们一致好评,引得人们争相品尝。现场展演的扎扫帚、阜城剪纸等民俗展示和大龙烧饼、王集灌汤包等地方美食让人看得过瘾、吃得尽兴。

9月9日上午,中国·阜城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在阜城县崔家庙镇红高粱种植区开幕。图为活动现场。杜得天摄

开幕式过后,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拉开了序幕,歌曲《节日》唱出老百姓丰收的喜悦之情,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剪纸服装秀《剪韵》将文艺演出推入高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开幕式现场特别设置的农民欢乐运动会吸引了众多当地农民参与,游客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王牌比赛项目“抱高粱袋赛跑”“推高粱独轮车”等趣味互动项目让在场观众乐在其中。

红高粱文化节举办期间,还设置了主旨演讲和开放性对话环节。主旨演讲邀请专家、教授围绕推动红高粱产业快速发展,就高粱产业发展前景、发展模式、产业链延伸等内容进行研讨,进一步扩大“六位一体”“八统一分”模式的影响力。

9月9日上午,中国·阜城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在阜城县崔家庙镇红高粱种植区开幕。图为高粱地中“70”“丰”两个造型字样。杜得天摄

据了解,红红火火的高粱产业正是阜城县农业发展的真实写照,今年全县种植面积近10万亩,得到全国多家知名白酒企业的青睐,产品供不应求,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红高粱映红了农民的笑脸,映红了阜城加快发展的道路,一批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与高粱产业共同成长,以其浓厚的乡土文化气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成为阜城县乡村旅游的重要品牌。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好消息!衡水至阜城城际公交正式开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