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邑县检察院加强法警队伍建设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9-11 09:06:32
语音播报

武邑县检察院加强法警队伍建设

近年来,武邑县检察院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法警队伍,塑造司法警察的担当、奉献和团队精神,树立了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

武邑县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大局,坚持开展并强化政治建警工作。他们发挥司法警察学习小组的基层堡垒作用,引领司法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小组每月组织全体警员开展一次学习讨论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法工作条例,学习讨论新时代“枫桥经验”等,积极探索服务检察办案、检察新业务发展需要的新办法和新举措。警员们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以办案为中心”“立足办案谋发展”上,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能动性,进一步找准服务检察办案、服务检察事业发展的着力点。

武邑县检察院注重日常训练,及时升级更新训练设备,设置固定的司法警察训练基地,为“训练强警”做好硬件保障。他们以《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为指导,结合警员自身特点,制订详细的训练计划,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每周开展以体能、擒拿、警械具、队列训练为主要内容的岗位练兵活动,督促警员们紧绷训练之弦,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的法警队伍。

武邑县检察院法警队高度重视反恐应急工作,成立“反恐应急”小队,定期开展反恐防暴模拟演练。截至目前,已开展了多种不同类型突发事件的模拟演练。(孙翠霞)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法官奔袭千里去执行 老赖悬崖勒马终认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