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家非遗戳脚走进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传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2 14:49:18
语音播报

国家非遗戳脚走进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传艺

9月10日,在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华实验学校成立暨开学典礼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代表性传承人宋君杰,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华实验学校传承基地”匾牌交到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手中,标志着国家级非遗戳脚传承基地落户该县。

开学典礼仪式上,传承人宋君杰还将自己编著出版的戳脚系列丛书《戳脚汇宗》之一《戳脚八趟金刚锤》一书及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专刊《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一书二十多本资料书籍赠与该校图书馆,使该校图书馆增加了国家级非遗图书。国家级非遗戳脚传承人宋君杰老师向大家讲解非遗戳脚的渊源与传承和发展。

典礼仪式后,非遗大师走进班级,给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介绍非遗文化,讲述非遗故事,让孩子们亲身体验非遗项目,老师们的精湛表演赢得了孩子们的一阵阵欢呼,为加强孩子们对传统艺术的了解,丰富课余生活,景宁畲族自治县非遗学校已经将非遗传承人聘为了学校特聘教师,定期来学校讲学。非遗文化课程专家进校开展讲座或实践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2020河北新春盛典衡水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