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高速交警深州大队紧急救助迷路行人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9-17 08:59:41
语音播报

高速交警深州大队紧急救助迷路行人

景县一名智障男子步行回家,竟迷失方向,走上大广高速。9月13日上午,当这名男子在高速公路行走时,被高速交警深州大队民警发现,并带回大队紧急救助。

当日上午11时许,高速交警深州大队民警王志刚、郝雨巡逻至大广高速广州方向1540公里处时,突然发现路边一名30来岁的男子蹲在应急车道边,情况非常危险。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该男子李某,景县人,因其智力缺陷,一直被拖欠工资,并在中秋节的前一天被老板解雇。走投无路的李某无奈只能徒步返回老家,哪知道稀里糊涂地走上了大广高速,这一走就是一天一夜,直到被民警救助。

面对智障男子,民警一时无法获取其他基本信息。为避免发生事故,民警将其带离高速公路。在大队办公室,看到李某又冷又饿,王志刚立即给李某送上了月饼和可口的饭菜,耐心与其交谈,了解家庭情况。经多方努力并向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村委会核实,该男子李某确系景县某村村民,长年在外流浪,且无其他亲属。最终,民警将李某送至深州市民政局妥善安置。

行人上高速极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深州大队始终将行人上高速管理作为日常工作重点,要求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对高速沿线群众上高速进行劝返,对精神失常、迷路老人、儿童等弱势人群进行及时救助,确保不因行人上高速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张月亭 郭磊)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武邑县检察院加强法警队伍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