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当代画虎名家田茂怀“百壶百虎”紫砂陶绘艺术作品问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9 10:47:14
语音播报

当代画虎名家田茂怀“百壶百虎”紫砂陶绘艺术作品问世

田茂怀“百壶百虎”紫砂陶绘艺术作品选登

9月16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田茂怀“百壶百虎”紫砂陶绘艺术展在滏阳河畔的田茂怀艺术馆正式开展。田茂怀将猛虎绘于紫砂壶之上,使中国传统的祥瑞之兽“虎”与中国特有的紫砂之“壶”完美结合在一起,寓意“百福”,表达了田茂怀的艺术情怀和对新中国70岁华诞的祝福。

此次展览共展出由田茂怀绘制、宜兴紫砂名家制作的紫砂壶精品100件,皆为田茂怀潜心学习传统,又在扎根传统基础上勃发新意而创作的精品。这些作品从构思到成品历时半年多,期间田茂怀多次去到江苏寻访紫砂名家,选择精品壶型并根据壶型构思创作了形态各异的猛虎,力求做到形神完美结合。

据悉,田茂怀1948年生,当代画虎名家,河北省文史馆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擅画虎,兼工人物、动物。追求虎文化理念,以嬉笑怒骂、亦庄亦谐、拟人寓理的表现形式,推崇“真、善、美”,抨斥“假、丑、恶”,工、写兼施,形成自己独特的画虎艺术风格。其先后有五件作品入选第六、七、八、九届全国美展,均获省创作一等奖。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丁玉玲:舍与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