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邑评选表彰美丽庭院示范户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9-23 15:44:38
语音播报

​武邑评选表彰美丽庭院示范户

打造美丽庭院 树立文明乡风

武邑评选表彰美丽庭院示范户

“今天我被评为美丽庭院示范户,心里感到十分高兴,今后我会继续保持这种状态,争取带领全村的姐妹们一起把我们村建设得越来越好!”武邑县赵桥镇刘辛庄村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袁三妮高兴地说。

一户庭院就是一处风景,家家户户便串起乡风文明。近日,武邑县妇联在赵桥镇刘辛庄村举行“美丽庭院”示范户评选表彰活动,获奖代表现场讲述了她们的庭院特色、创建初衷以及美好愿景。

自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来,武邑县妇联按照年初既定目标,根据每个村庄特色开展健康知识进农家,文艺活动交流,岗位培训等多种创建帮扶活动,全县广大妇女主动参与,积极动手,形成了“妇女当先、全家上阵、户户参与”的浓厚氛围,打造出一批美丽庭院创建的先进典型,成为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一景。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五美”评选标准共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13户,是围绕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活动旨在引导该县农村家庭提高生活舒适度,树立科学的生活方式,激发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热情,努力做到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行为举止美起来,通过家家小庭院的美,带动村村大环境的改善,为该县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吕鹤、曹晓芳)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景县围绕培育和壮大新兴产业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