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高速交警衡水支队启动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9-23 15:48:04
语音播报

高速交警衡水支队启动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除隐患 防事故 保大庆

高速交警衡水支队启动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近日,高速交警衡水支队启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剔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维护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通行环境。

据了解,整治行动将持续至10月15日。整治期间,各大队将重点查处高速公路内超速行驶、客运车辆及面包车超员、违法停车、违法倒车、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驾醉驾、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货车占道行驶、客运车辆违法上下客、长途客车凌晨2至5时违规运行、货车超载等多种违法行为。同时,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每月逢5日、15日、25日,还将开展集中统一行动,达到净化道路通行环境,规范行车秩序,提高广大驾驶员守法驾驶的自觉性的效果。

高速交警衡水支队事故科协同各大队严密排查辖区内的事故隐患点段、时段和违法多发路段,通过实地踏查、科学研判、分段治理,目前已完成整改、增设多处预警提示标志,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严管整治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保障安全到位。

针对近期节假日集中、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有所抬头的情况,各大队加大了对酒驾醉驾、“两客一危一货”(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货运车辆)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民警利用酒精检测仪、车载GPS或北斗系统行车轨迹数据对违法车辆驾驶人进行处罚。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肇事肇祸多发的大货车占道行为,全辖区内4套固定抓拍设备、8套移动抓拍设备、各卡口报警设备分布于各条高速线路,重点抓拍货车占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速等违法行为,做到能拍尽拍、及时报警、快速审核、快速处理。

此外,为提高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效率,各大队联合各大保险公司开展“警保联动”,在大队事故处理室、服务区、站口等,与保险部门联合设置了“爱心服务站”,为事故当事人提供一站式快处快赔和其他便民服务。对适用简易程序的事故,引导当事人下载使用“交管12123”APP快速处理,对事故现场快清快撤,减少车辆滞留拥堵、杜绝二次事故发生。

为营造警民齐抓共管的交通氛围,鼓励广大网友举报交通违法的积极性,河北高速交警微信版“网友有奖举报平台”持续接受广大网友举报,您只需打开手机位置定位,并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违法举报”按要求完成注册,上传符合要求的照片和视频,最高可得1000元红包奖金。(记者杜静)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高速交警深州大队紧急救助迷路行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