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开展特色产业产品质量整治提升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30 09:49:56
语音播报

衡水市开展特色产业产品质量整治提升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刹车片、铁塔、工程橡胶、医疗器械4个特色产业开展产品质量整治提升行动。该行动将持续到2020年底。

据介绍,此次行动围绕区域产业结构和产品特点,突出重点行业和重点产品,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产品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开展各类打假行动,对涉及质量安全和假冒伪劣问题突出的企业,依法关停并取消相关资质,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严查无证无照生产销售等违法行为,对违反产业政策的,坚决依法取缔;对生产条件落后不具备升级改造能力的,引导企业转产整合;对具备生产条件的,督促企业合法合规生产。

同时,通过调研督导、监督检查等方式,帮扶企业改造升级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提升工艺技术水平和产品档次。构建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加强重点区域执法检查力度、监督抽查频次,严把重点区域生产许可和强制性产品认证准入关,有效遏制和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同时,建立质量违法失信企业和法定代表人“黑名单”制度,对失信企业及相关人员,联合有关单位在行政许可、政府招标采购、金融信贷、资质管理等方面予以联合惩戒。

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对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的,采取“亮牌吹哨”措施,倒逼其整改落实。同时,畅通举报投诉和消费者维权渠道,完善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依靠群众搞好产品质量监督。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景县围绕培育和壮大新兴产业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