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李双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0-08 10:25:28
语音播报

李双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主题为“不忘初心”的34号彩车上,李双星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之一,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用力挥舞着手中的鲜花。

李双星现任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从事扶贫工作以来,先后帮助424个贫困村发展棚菜种植,面积达24.3万亩,创造销售效益18多亿元,使9.7万名贫困农民人均纯收入由600多元提高到6000多元,被广大农民群众亲切地称为“李扶贫”。

此次,李双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被邀请乘坐花车参与群众游行。他表示,得知被邀请到北京参与国庆活动时就很激动,上了彩车之后,一路上看到的都是祖国的繁荣与昌盛,感到很骄傲也很自豪,能够亲历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的重要时刻,是自己莫大的荣誉,也是鼓舞和鞭策。

“‘不忘初心’主题彩车上一共有18位代表,都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在彩车上还有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各个时期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彩塑,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时时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李双星说,“与这些榜样楷模站在一起共同欢庆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让我再一次提醒自己,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做到承诺如山。”

李双星曾先后被评为“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全省作风建设十佳典型人物”“百姓喜爱的好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多年来,李双星始终坚持在扶贫前线,一年365天中,不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不管身体状况、亲属态度,深入到贫困群众的田间地头、接待贫困乡村干部群众这两项工作占据了95%以上的时间。在他的世界里,从来没有节假日的概念,白天时间不够用,就利用晚上到贫困村讲学授课,“夜晚扶贫会”成为广大贫困户了解政策、掌握技术、赢得市场的致胜法宝。每年,在田间地头听过他讲课的干部群众超过千余人次。

李双星表示,这次经历终生难忘,他会永远铭记,会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现在回到衡水,将继续投入工作中,要以更加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贫困群众解难题、服好务,办好事、办实事。(杜静)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衡水:当“洋面孔”遇上中国的传统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