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城市雕塑艺术节雕塑作品揭幕式将在饶阳举办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0-08 15:12:04
语音播报

​城市雕塑艺术节雕塑作品揭幕式将在饶阳举办

10月12日,饶阳县将隆重举办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雕塑作品揭幕式暨“我们的公共艺术在衡水”国际论坛,届时将为30件国内外优秀雕塑作品揭幕。

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以衡水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为契机,以公共艺术的形式介入旅发大会,作为旅发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及开篇之作,本届艺术节旨在提升衡水市城市文化景观、城市艺术品位以及国际知名度,推动衡水文化“走出去”,助推衡水市青铜产业向国际化迈进,成为衡水又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自3月22日启动以来,城市雕塑艺术节吸引了大量国内外艺术家的广泛关注,共征集到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544名艺术家的作品1679件。市领导高度重视,会同艺委会专家多次研究论证,最终评选出国内外30件作品。目前,这些作品已全部制作完成,并在饶阳诗经文化广场进行展示。

本次雕塑作品揭幕式分为揭幕式和学术研讨两部分,揭幕式活动于当日上午,在饶阳县诗经文化广场举办。届时,来自中央美院、清华美院等地的百余名专家教授及国内外众多雕塑艺术家将齐聚一起,共襄此次盛会。通过现场观摩,让公众零距离接触艺术与艺术家,使艺术作品更具公众性,同时兼具学术交流和艺术互动。学术研讨会则于当日下午,在饶阳县华日青铜文化产业园进行,包含“我们的公共艺术在衡水”学术研讨、“我的原创”室内雕塑展、“我爱衡水”陶艺成果展、“我拍衡水”国际雕塑艺术摄影展、“我写衡水”书画交流会等活动。(记者朱微)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国庆期间衡水市图书馆接待读者1.8万余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