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1-05 11:29:22
语音播报

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自觉深入检视问题真刀真枪抓好整改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王景武主持并讲话 吴晓华邸义等发言

王金刚李洪林列席 郝彦龙到会指导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4日,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真刀真枪抓好整改,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市委副书记邸义等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列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郝彦龙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精神,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王景武带头发言,吴晓华、邸义等市委常委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收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市委常委同志的共同努力,这次专题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要把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抓紧完善党组班子整改方案,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新起点,切实加强市委常委会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继续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落地、见到成效。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遵守党章党规做起,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真正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引导各级干部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遵守党章,时刻保持对党章的敬畏之心,始终把党章刻在脑海里,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做党章的忠诚卫士。要把党章作为指导实践的重要依据,更加注重发挥其规范引领作用,确保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衡水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以《准则》为遵循,全面炼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要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使维护核心成为根植灵魂的思想自觉、纯粹坚定的党性观念、坚决彻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度化、经常化,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不断筑牢抗击风浪的“铜墙铁壁”。要进一步健全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不断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

会议要求,要以《条例》为戒尺,牢牢守住纪律这条高压线和生命线。要切实增强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的意识,更加自觉地担当起抓党建、肃风纪、反腐败的政治责任,以铁的纪律强化《条例》的执行力、约束力。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记者崔书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市召开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攻坚动员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