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整治城市环境 扮靓城市容貌 美丽湖城向我们走来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1-05 11:48:09
语音播报

整治城市环境 扮靓城市容貌 美丽湖城向我们走来

今年以来,衡水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扮靓城市容貌,提升城市品质,全面展示美丽湖城良好形象。

规范城市秩序。衡水市坚决取缔占道经营行为,集中精干执法力量,重点检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市场外溢等各类影响市容秩序问题,并对沿街门店店外经营、店外摆放、堆放物料杂物等进行清理,全力维护良好市容市貌秩序。以“两路三区”及前进大街等景观改造道路为重点,开展城市“大花脸”专项治理,对街道两侧各类线杆、广告牌、沿街门店、墙体等乱张贴、乱涂写、乱吊挂等进行巡查整治,截至目前,累计清理沿街门店“大花脸”1万余处,清理各类小广告205万余处,清理乱拴乱挂1.2万余处。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积极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司机规范有序停车,同时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对机动车占压盲道、侵占绿地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共治理各种乱停乱放行为1110余起,打造了良好的停车秩序。

扮靓城市形象。按照“绿化、美化、香化”的要求,衡水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园林美化绿化工作,实施了前进大街绿化改造提升工作,种植草花、地被1.5万平方米,种植移植花灌木2300余株,新增绿化带内园路1000余平方米,改造人行路面行道树穴池2468套,改造公交站台和站亭23个。自5月份以来,在市区主要道路、重要节点摆放和栽植花卉460余万盆,设立各类花雕29处。同时,实施了“以万家灯火、希望之城”为主题的城市夜景亮化提升工程,着力打造疏朗有致的城市天际线,目前已完成衡水北站、人民路、前进大街等街道及沿街楼体的亮化工作,滏阳河亮化提升工程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调式,预计近日将正式投用,届时将为市民呈现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

净化城市环境。全市继续推行“水洗机扫、以克论净”作业模式,加强市区主干道、公共场所的清扫保洁力度,增加对公厕、垃圾站、果品箱的清洁频次。积极做好市区生活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清运及时率达到100%,并定期清理市区卫生死角,确保市民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记者李国涛、陈康 武志库 陈月振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深州:小镇形意文化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