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火焰蓝”尖刀汇报表演举行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1-06 10:35:07
语音播报

衡水市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火焰蓝”尖刀汇报表演举行

王景武在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火焰蓝”尖刀汇报表演上强调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践行训词精神

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

吴晓华出席

11月5日,衡水市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火焰蓝”尖刀汇报表演在衡水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王金刚、李洪林、王伟、孙世岩出席。

王景武、吴晓华等集中参观了“火焰蓝”消防救援队伍转隶改制一周年成果展、灭火装备器材演示,对2019年度“消防之星”进行了授牌,观看了石油库灭火演练视频和汇报表演。汇报表演中,消防救援队员演示了烟热真火模拟训练、拉梯攀登训练、百米障碍救助操、机器人和无人机救火、纵深灭火救援堵漏操等,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新形象。

王景武在讲话中指出,改革转制一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服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积极主动投身改革,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始终奋战在灭火救援第一线,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等重大活动消防安保任务,成功处置了一批急难险重事件,为维护衡水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衡水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王景武强调,广大消防指战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为契机,以旗帜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要坚持纪律严明的建设标准,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中统一、步调一致,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练就战之能胜的过硬本领,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提升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能力素质,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分级分类别开展“实战化”培训演练,确保召之即来、战之必胜。要树牢竭诚为民的宗旨观念,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责作用,救民于水火,救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

王景武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大消防工作投入力度,切实为消防救援事业当好坚强后盾。各级行业部门要履行好消防管理职责,社会单位要承担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广大群众要发挥好个人能动作用,推动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共同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共同守护平安美好家园。(记者李雅洁)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王景武调研衡水市区环境整治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