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互联网+非税管理”模式实现新突破

来源:衡水财政微信公众号 2019-11-18 10:34:52
语音播报

衡水市“互联网+非税管理”模式实现新突破

为解决衡水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缴费难、排队等候时间长的问题,提高非税收入征管服务水平,衡水市财政局依托河北省政府非税收入征缴系统,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支付、云缴费等服务手段,将移动支付缴款功能引入“政府非税征缴系统”。

据了解,衡水市财政局多次与市不动产登记局、银行技术人员沟通,与省财政厅信息中心、银联等单位进行技术对接,研究实施方案,最终实现了政府非税征缴系统、银联、市民中心信息系统的无缝对接,成功开通政府非税收入微信、支付宝、POS 刷卡缴费服务功能。

从 11 月 1 日开始,衡水市不动产登记缴费不用去银行排队,通过手机就能轻松办理。该缴费渠道的建立,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群众缴费“点难找、队难排、费难缴”等问题,缓解了执收单位服务窗口和代收银行网点排队缴费的压力,大幅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奔波”服务宗旨,为衡水财政放管服改革增添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衡水老白干牵手新奥集团,强强联合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