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冀州区:“小红帽”宣讲润心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9 05:49:51
语音播报

衡水市冀州区:“小红帽”宣讲润心田

近日,冀州“小红帽”宣讲员在冀州区码头李镇码头李村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记者焦磊 通讯员樊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樊加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得人民拥护,在党的领导下,咱老百姓的日子一定越过越红火、越来越幸福!”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小红帽”宣讲员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码头李村举行,来自冀州区委党校的义务宣讲员赵增光,戴着鲜艳的“小红帽”,为群众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这次“小红帽”宣讲活动以“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为主题,以“三下乡”集中活动为载体,通过文艺演出、印发明白纸、医疗义诊等形式,开展了宣讲实践、文化实践、科普实践、法律实践、卫生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传达四中全会精神。“俺们真正赶上了好时代,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咱得好好干,奔更好的日子!”听完宣讲,老党员韩齐荣激动地说。

连日来,冀州区将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筛选100余名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较强语言表达能力的党员干部,组建了“小红帽”宣讲员队伍,深入到校园、企业、农村、社区,通过组织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文艺汇演宣讲、志愿服务宣讲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走上台我心里甜,党的温暖记心间;今天不把其他表,想把政策夸一夸……”在冀州区南午村镇文化站,“小红帽”宣讲员刘宁把四中全会精神巧妙融入到他擅长的快板表演中,用接地气的艺术表现形式,把党的好政策送到百姓心窝里,现场不时传来农民群众的阵阵叫好声。“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听了‘小红帽’的快板书,俺心里更敞亮了!”看完文艺演出,南午村镇西北角村村民邓悌斌高兴地把手都拍红了。

为确保“小红帽”义务宣讲活动真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冀州区积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通过采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等形式,巧妙地把“讲给谁”“讲什么”“怎么讲”有效统一起来,重心下移、延伸触角,深入到人口密集的小广场、晨练点以及田间地头、农家炕头、车间里头,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基层义务宣讲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走到百姓身边,既说好‘普通话’又讲好‘地方话’,让四中全会精神润泽百姓心田!”来自区委党校的“小红帽”宣讲员耿国柱说。截至目前,“小红帽”义务宣讲团深入到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身边,开展各种形式的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50余场次,参与群众近万人。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衡水:榜样引领 推动以德树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