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邑县武邑镇“三注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1-20 14:56:57
语音播报

武邑县武邑镇“三注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邑县武邑镇突出“三个注重”,以学习教育为抓手,以调查研究为导向,以检视问题为核心,以整改落实为目的,把责任与担当细化为一项项具体工作扎实推进。

注重学习教育“全覆盖”。该镇专门研究出台了《武邑镇主题教育指导员实施意见》,93个基层党组织全部派驻了主题教育指导员,指导督促开展工作,实现了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全覆盖;除能够正常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外,外出党员通过视频互动平台或者学习强国平台,及时参加学习交流,对行动不便的45名老党员,采取上门走访以谈心谈话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确保了党员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将学习教育关口下移,镇广播站每天利用“智慧广播”宣传主题教育有关内容,各村还通过建立“微信群”,及时将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传达到每名群众;丰富教育载体,通过组织大合唱、收看电影《李保国》等形式,提高群众参与度,实现辖区群众全覆盖。

注重检视问题刀刃向内。该镇在在检视问题中发现,部分村“两委”服务群众有欠缺,随即进行立行立改。投资15万元,改善村“两委”办公条件,配齐办公设施,提供了阵地保障;明确便民服务事项,规范了各项制度,提供了制度保障;定期组织村“两委”开展培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截至目前,累计为村民办实事320余件。

注重立行立改见实效。该镇通过征求意见,梳理汇总出5个方面8类140余条意见建议,同步进行整改。大刘庄村的赵春华,原建有6000平方米、总投资500余万元的木工雕刻车间,对于此类规模大、有提升空间的小企业,该镇积极引导其迁入经济开发区。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村庄环境卫生问题”,该镇实施了村庄清洁行动,累计拆除残垣断壁、各类废旧房屋、圈舍等380余处,治理纳污坑塘12处,改善了人居环境。为确保卫生长久保持,该镇探索建立了环境卫生“街巷联动”长效机制,形成了政府、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各方共谋、共建、共管、共享模式,有效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孙艳雪、辛建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饶阳全力打造舒朗整洁城市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