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深州打造“水韵桃乡”文旅品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5 08:43:06
语音播报

深州打造“水韵桃乡”文旅品牌

城内做足“水”文章 城外做优“桃”文章 城南做好“拳”文章

深州打造“水韵桃乡”文旅品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高占峰)今年以来,作为我省首批创建的全域旅游示范县(市),深州市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开创新局面,倾力打造“水韵桃乡、大美深州”文旅品牌。

立足城区水面优势,城内做足“水”文章。深州围绕城区保留完整的800亩水面这一中国北方县城中不可多得的优势,积极构建“城临水、水映城、水城相依”的独特城市风貌。该市积极推进城区水系和滨水公园建设,精心打造东山植物园二期工程,启动体育馆及体育公园建设,推动永盛综合公园、顺兴公园、锦绣广场、东西高速口广场等城区广场公园提档升级,串联博陵路特色街区、粮仓博物馆以及增楼艺术馆、博韵古陶艺术馆、桃木工艺馆等深州文化艺术展馆,构建“以水环城、文化铸魂、多园星布”的格局。同时,他们以石津灌渠为主线,推动城区外沟渠、干渠一体化设计,率先让“长江水”流进千家万户,让南水北调工程惠及城乡,进一步提升了深州美丽城乡风貌。

依托蜜桃品牌优势,城外做优“桃”文章。深州依托驰名中外的深州蜜桃品牌,发挥城区西部国家AA级旅游景区深州蜜桃观光园生态优势,辐射带动东安庄万亩鲜桃景区,全方位完善配套,全面提升景区品位。该市相继实施深穆路景观大道新建、唐大路提升以及景区道路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新建游客中心、西八弓廉政公园,提升观花台、中华寿桃、千年古梨园等景点水平,形成“一横一纵动脉支撑,大小环线景点相连”的格局。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相继在蜜桃观光园景区打造了火头、西八弓、西马庄、石象4个特色旅游小镇。在东安庄万亩鲜桃景区,以戏曲小镇西辛庄、桃花小镇清辉头、养生小镇柳庄、苹果小镇吴家庄、金鸡小镇大寺家庄、康养小镇小寺家庄为主体,构建起“七星连珠”的乡村文旅体验区,引领景区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实现了群众人居环境改善与全域旅游发展的双赢。

弘扬形意特色文化,城南做好“拳”文章。深州立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意拳发源地的优势,始终坚持把传承发展形意拳作为工作重点。在建设形意文化园的基础上,在形意祖师李老能故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王家井镇的窦王庄村、羊窝村,投资1亿元打造形意文化小镇。目前,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的一期工程,完成形意拳祖师纪念馆、祭祖堂、形意大学、电影主题民宿群及游客中心等特色景点建设,构建起集形意拳培训、交流、展演、民宿、文旅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景区,打造成形意拳交流研讨的窗口和展示深州对外形象的名片。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首届国际(衡水)玄武岩纤维产业推进大会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