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动态

​王景武赴武邑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衡水日报 2019-11-28 11:16: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王景武赴武邑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景武在武邑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11月26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深入武邑县,带头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衡水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一同参加调研。

    王景武先后深入武邑县清凉店镇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王贤兰村扶贫工坊,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乡村振兴实施、社会治理创新、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宣讲会上,他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联系衡水实际,面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宣讲全会精神,并就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深入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与基层党员干部探讨交流。

    王景武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科学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全会精神全覆盖地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推动全会精神在衡水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做好改革兴农文章,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解放思想,大胆探索,进一步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持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坚持一二三融合发展,文农旅齐头并进,让农业有出路、有奔头、可持续。要大力推进“三区同建”,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纳污坑塘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真正让农村成为美丽家园。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地为民服务解难题,帮助村民思想上解惑、发展上解忧、生活上解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完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治理体系,大力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记者李国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王景武主持召开省委巡视办调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调度会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隆化县 “揽山水之胜景 品林泉之高致”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双桥区 “活力之城”因您更美好

    预告|“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住建系统民生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