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故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一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发证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1-28 11:18:53
语音播报

故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一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发证

优化业务流程 简化办事环节 建立共享机制

故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一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发证

近日,故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服务大厅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实施“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统一受理房屋交易、税收申报和不动产登记联办事项,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至“一个工作日”。

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故城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现有的基础上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建立部门间信息集成共享机制。同时,他们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特设“转移登记窗口”一个,与税务部门业务协同,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窗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避免群众反复跑路。

目前,该中心已将法定办结时限的30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抵押业务压缩至3个工作日,注销业务压缩至1个工作日,查封登记、异议登记1个工作日即时办结,一般房屋转移登记业务1个工作日即时办结,较为复杂的3个工作日以内办结,进一步方便了办事群众,受到大家广泛好评。(刘县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祝贺!阜城县本斋纪念园获评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