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景县市场监管局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1-28 11:29:22
语音播报

​景县市场监管局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

11月25日上午,景县市场监管局在西市场举行了以“安全用药良善法治”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

药品是用于防病治病、挽救生命的特殊商品。一直以来,景县县委县政府都高度重视公众的用药安全。此次“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积极、持续、广泛地宣传合理用药知识,杜绝药品滥用,促进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药品安全的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的药品市场消费环境,不断提高我县的药品安全水平。

活动中,执法人员认真向群众讲解安全用药知识及辨别假劣药品小常识,县级医院医护人员和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在现场开设义诊咨询台,免费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讲解预防疾病和安全用药知识。此次活动共向药品经营企业发放宣传条幅30余套,向群众发放《药品管理法》、《疫苗安全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用药咨询200多人次。

据了解,“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该局还将开展户外公益宣传、健康直通车下乡、举办用药安全知识大讲堂等系列活动,以提高公众安全用药常识,增强安全用药理念,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全社会共同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王伟成)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故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一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发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