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景武赴衡水高新区调研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1-29 05:54:47
语音播报

王景武赴衡水高新区调研

王景武在衡水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毫不松懈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8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抓好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到衡水高新区调研。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毫不松懈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冀衡集团蓝天分公司,深入企业中控室、生产车间等处,实地察看生产流程、设备运转及危险化学品储存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综合考虑多种安全要素,加强对危险源和关键设备的安全防护,逐一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王景武指出,安全生产从来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警钟长鸣除隐患,常抓不懈保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王景武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真正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和安全培训,做好预防、避险等应急防灾知识的普及教育和演练,真正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确保把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加快设备升级改造,运用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全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王景武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责任意识,以制度执行倒逼责任落实。要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法人代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努力在安全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记者李雅洁)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十余国知名专家衡水论剑 共话湖城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