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与厦门联合主办的国际乐器展盛大开幕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1-29 06:27:47
语音播报

​衡水市与厦门联合主办的国际乐器展盛大开幕

“乐器之都”再次惊艳“音乐之岛”

衡水市与厦门联合主办的国际乐器展盛大开幕

衡水展区现场。

11月28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在前枪花乐队吉他手Ron‘Bumblefoot’Thal、荷兰“The7thmonk”乐队鼓手Jaemin Lee等明星大咖的炫目表演中,为期三天的第四届厦门国际乐器展盛大开幕。衡水市作为特邀主办单位,组织12家乐器龙头企业以“中国乐器之都——衡水”组团参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8年,衡水市曾作为特邀主办单位,首次亮相厦门国际乐器展,即以“百公里内能够采购到世界上所有主流乐器及配件”的生产规模引起轰动,叫响了“中国乐器之都——衡水”品牌。今年,衡水市再以图文展板、音像视频、实物展示、现场表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展现“乐器之都”的非凡魅力。参展企业及产品组织上,突出“高端、精致”。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管弦乐器制造企业、国内多项行业标准的制定者,隆尼施钢琴公司生产的德国“国宝”博兰斯勒钢琴和“现代钢琴制造业的先驱”隆尼施钢琴都是国际一流钢琴品牌,饶阳北方民族乐器公司是中国音协二胡科研基地……参展产品覆盖长笛、贝司、双簧管、萨克斯、大提琴、二胡、扬琴、琵琶、古筝、马头琴等百余种管弦、民族乐器,全品类、高品质的中西乐器精品,吸引观众纷纷驻足流连。在展板图册和音像视频等宣传品制作上,重点讲好衡水故事。666架钢琴合奏、2024把二胡合奏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红色百灵鸟”三角钢琴奏响祖国大地、钢琴王子李云迪独奏音乐会等精彩活动一一呈现。全国最美艺术小镇中国·周窝音乐小镇的恬静娴雅,国际钢琴大赛、中国民乐大赛的高端大气,市域内千余家乐器研发制造企业的超强实力,令现场观众翘指惊叹。

马福华在开幕式致辞时说,厦门是举世闻名的“音乐之岛”,厦门国际乐器展是目前海峡西岸规模最大、专业程度最高、知名度与影响力最强的音乐类综合展会,已成为厦门一张靓丽的国际名片。今年是“乐器之都”与“音乐之岛”的“第二次握手”,更是借助国际化平台宣传推介衡水的难得机遇,必将对推动衡水文化“走出去”,提升衡水知名度影响力,促进衡水与厦门文化交流互鉴产生积极作用。希望与厦门市在更广泛的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文化繁荣兴盛。

开幕当天,万余名观众到衡水市展区参观,达成一批合作意向,签订销售合同20多份。(王聪娜、焦明瑞)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衡水湖女篮主场力克四川远达美乐女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