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衡水湖女篮主场力克四川远达美乐女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9 08:57:09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湖女篮主场力克四川远达美乐女篮

收获主场两连胜!

河北衡水湖女篮主场力克四川远达美乐女篮

图为比赛现场。陈康 摄

11月28日晚,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第三轮一场比赛在衡水体育馆进行。河北衡水湖女篮主场对阵四川远达美乐女篮。经过40分钟激战,衡水湖女篮以70比64力克对手,收获了主场两连胜。

本场比赛,衡水湖女篮有所改变,她们派出了黄品蓁、郇欢、冯帆、商蕾、斯蒂芬妮·道森组成的首发阵容。四川女篮的首发阵容为外援仙杨·帕克、张亚楠、陈晓菊、陈晏宇、方卓雅。

当晚19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衡水湖女篮首先取得球权,黄品蓁一箭穿心,远投命中三分,四川女篮则依靠仙杨·帕克强攻篮下,收获两分。接下来的比赛,衡水湖女篮依靠商蕾、黄品蓁、道森的出色发挥,内外开花,而四川女篮也稳扎稳打,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随着衡水湖女篮张亚琪在本节最后一次进攻中中投命中两分,首节比赛结束,衡水湖女篮21比19领先。

次节比赛,四川女篮发球进攻,黄品蓁眼疾手快,抢断后助攻商蕾首先得到两分。而在接下里的一分半钟里,衡水湖女篮的张亚琪突然爆发,通过强攻篮下和发球不断得分,这也迫使四川女篮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四川女篮强攻篮下,打破了得分荒,而衡水湖女篮却突然失去了手感,近四分钟没有得分,好在四川女篮也没有找到准星,连续6次罚球不中,比分没有改变。在本节比赛还剩3分30秒时,衡水湖女篮的冯帆强攻篮下,得到两分,这也使队伍的进攻重回正轨,至本节结束,衡水湖女篮35比3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三节比赛,衡水湖女篮表现出色的商蕾首先命中3分,同时,她们也加强了防守,这迫使四川女篮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连续出现了两次发球违例。不过,四川女篮并没有慌乱,在本节中段,她们突然找到了手感,依靠着罚球、中投将比分追至只差两分。关键时刻,衡水湖女篮队长马雪雅站了出来,她偷袭篮下,得到两分,随后,商蕾快攻、远投连得五分,保持住了领先优势。在本节后半段,衡水湖女篮的道森找到了进攻节奏,不断通过强攻篮下制造2+1的机会,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到第三节结束,双方比分来到了54比45。

末节比赛,四川女篮篮下强攻先得两分,衡水湖女篮的商蕾、道森连下5分,迫使四川女篮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四川女篮的进攻没有太大改观,反而是衡水湖女篮的道森远投三分,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5分。本节中段,四川女篮加强了防守,迫使衡水湖女篮连续出现三次失误,四川女篮趁机追分,将比分追至59比67。关键时刻,衡水湖女篮黄品蓁在比赛还剩一分钟的时候远投命中3分,稳住了局势。在最后一分钟里,四川女篮不断通过全场紧逼,加快追分节奏,无奈衡水湖女篮及时调整了战术,最终,衡水湖女篮70比64战胜了四川女篮。

本场比赛,衡水湖女篮的11号商蕾两分球四投三中,三分球七投五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主场首战告捷 河北衡水湖女篮大胜大庆亿鑫化工女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