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吴晓华赴冀州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2-03 16:54:05
语音播报

​吴晓华赴冀州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吴晓华在冀州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丰硕成果

11月28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到冀州区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现代农业、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治理能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吴晓华先后到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东发奶牛养殖场和现代果园、宇祥汽车装饰有限公司、河北冀内汽车零部件公司,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宣讲会上,他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主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联系衡水及冀州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吴晓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九届九次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是中央全会精神的河北化、具体化。市委四届六次全会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出了“八个更加注重”的总体部署。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加快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不断扩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

吴晓华强调,要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产业支撑,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落实“一减四增”要求,提高农业发展规模、装备水平、产品质量,拓展观光采摘、旅游休闲、康养体验、科普教育等多种功能,培育发展一批名优新特品牌。要抓住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修编机遇,明确重点打造的中心镇、中心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用好综合配套改革政策,积极争列改革试点,推进土地、资金和人才等要素改革,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记者王铁卯)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区块链专题学习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