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届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2-03 17:09:47
语音播报

首届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创新创业创造 聚智聚力聚势

首届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比赛现场

11月29日,首届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圆满收官。经过激烈角逐,衡水中科衡发动力装备有限公司的“固相增材高强度紧凑式换热器”项目摘得决赛桂冠。

大赛由市科技局和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网信办、市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主办,河北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承办。以“创新创业创造,聚智聚力聚势”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和《衡水市科技创新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部署,助力衡水市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参赛企业和团队达198家,不仅涵盖了衡水市各县市区,还吸引了十几个外省市的21个项目参赛。历经报名、初赛、复赛、省行业赛等环节,最终10个优质项目晋级,参与巅峰对决。

当天比赛采用“8+7”模式,即每个参赛项目展示8分钟,与评委互动7分钟。参赛选手从技术和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融资需求、运营状况等方面,通过PPT、视频、实物展示等方式进行了项目介绍。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不仅展现了创业项目很高的科技创新水平,也展示了创业者们酸甜苦辣的创业历程。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和专家评委的综合考量评审,产生冠、亚、季军各1名。其中,衡水中科衡发动力装备有限公司的“固相增材高强度紧凑式换热器”项目斩获桂冠,并获得10万元的创业项目扶持奖金;河北中科金辉药业有限公司的“多环酰胺类新型抗癌药开发”项目获得亚军,赢得8万元的创业项目扶持奖金;本源精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特种氢化双酚A生产新工艺”项目获得季军,赢得7万元的创业项目扶持奖金。

衡水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发挥价值发现、培训辅导和融资对接功能,助推科技企业和创新团队快速成长,助力优质创业项目加快落地。大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浓厚了全市创新创业氛围,必将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者的热情,让科技创新成就大业的理念深入人心,也必将为衡水市的创新创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记者张洪宁)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市场监管进校园”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