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冀派内画添新军传统技艺有传承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2-17 15:03:31
语音播报

冀派内画添新军传统技艺有传承

12月13日上午,“中国工美行业大师董雪第二次收徒拜师仪式暨师徒作品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和衡水市冀派内画协会主办,包括拜师仪式、内画展、研讨会三个环节。

董雪是冀派内画创始人王习三大师的爱徒,1962年生于阜城,1977年师从王习三大师学习内画艺术,至今从艺42年。现为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中国内画艺术大师、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国际中国鼻烟壶学会会员、中国鼻烟壶研究会副主席、河北董氏内画鼻烟壶艺术会馆馆长。

作为王习三大师的得意弟子,董雪的内画作品题材广泛,技法娴熟。作品主要特点是画工精细,色彩丰富,古朴典雅,形神兼备,布局合理,层次分明,尤其他的肖像内画艺术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已享誉内画界及国际收藏界。近几年他又把技艺传授给了很多徒弟,为更好地传承衡水内画艺术,挖掘内画新秀,追根溯源,传承有序,健康发展内画艺术,特举办此次系列活动。

本次拜师仪式上,李霞、南莎等31位内画界新秀拜入董雪门下,新人的加入使冀派内画的后备力量进一步壮大。

现场,董雪师徒作品展同时开展,共展出董雪师徒40余人创作的200多件内画艺术精品,旨在传承弘扬“衡水内画”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记者刘晓菲)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为了爱的承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