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故城创新工作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2-18 11:40:18
语音播报

故城创新工作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尊敬的县领导您好,我是一名农民工,在故城一家企业打工三个多月了,到现在还没有拿到工资,希望领导能够为我们做主。”日前,一条这样的短信发送到了故城县政府相关领导的手机里。

得知此消息后,故城县人社局、住建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立即采取措施,对该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短短三天时间,11名工人工资共307073元全部发放到位。“非常满意”是诉求人的最终评议。

这是故城县创新服务群众工作的生动体现。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故城开展了“深学习、下基层、解问题、化矛盾、促发展、保稳定”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建立“群众吹哨、县长报到”机制,印制了“服务群众联系卡”。截至目前,已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00多件,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该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每人都随身携带印有自己姓名和联系方式的“服务群众联系卡”,每到一处,都会将“服务群众联系卡”发放到群众手里面。当群众有实际困难并难以解决时,可以采取向领导发短信的方式将问题反馈上来,相关领导看到短信后会及时回复并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就是我们的初心,百姓的幸福指数就是我们执政的成绩单。”故城县政府相关同志表示,“群众吹哨、县长报到”机制建立以来,不仅完善了民生服务体系、融洽了干群关系,更解决了民生中的“关键小事”,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赵松)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阜城县围绕新兴产业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