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重拳打击欺诈骗保 追缴医保资金3861.56万元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2-20 11:30:55
语音播报

衡水市重拳打击欺诈骗保 追缴医保资金3861.56万元

衡水市重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已追缴医保资金3861.56万元

12月18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李红就衡水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发布。据悉,衡水市医疗保障局自2019年1月1日正式成立以来,重点围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周密安排,“零容忍”打击欺诈骗保,共组织开展市级飞行检查四批次,通报违规违约典型案例28起,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976家,处理定点医药机构713家,追缴医保资金3861.56万元。

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围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集中查处月、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等一系列打击骗保专项行动,建立市级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建设,开通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落实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引导公众参与医保基金监管。按照全省医保系统统一部署,遵循“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采用飞行检查模式,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联合检查工作。同时,强力实施“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行动,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据介绍,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医保配套措施的通知》精神,衡水市从2019年7月1日零时起,正式启动河北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4+7”方案,与全省同步执行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价格。实行药品集中采购5个多月以来,衡水市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初见成效。截至11月底,全市216家公立医疗机构集中采购中选药品总量1411490盒(瓶/袋),采购总金额为2040万元,节约资金4989万元。集中采购的25种43个品种规格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52%,最高降幅达96%。以0.5mg×28片恩替卡韦分散片为例,集中采购前每盒单价为295.45元,集中采购后中标价格为17.36元,价格下降幅度达94.12%。通过“带量采购、量价挂钩、以量换价”的集中采购方式,把医疗费用降了下来,减轻了老百姓的看病负担;同时减少了企业的交易成本,净化了流通环境,改善了行业生态。

打击欺诈骗保,是医疗保障部门首要的政治任务和重要使命。李红表示,为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市医疗保障局将深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冬季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合力,共同查处、打击欺诈骗保等违规违法行为;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反映整治成效,形成强有力震慑效果,用实际行动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王斌)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市严打重点领域侵权假冒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