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桃城中学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2-20 11:44:28
语音播报

衡水桃城中学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

涵养冰雪文化 寄托冬奥梦想

桃城中学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

12月18日,桃城中学首届冰雪运动会在学校主广场举行。200多名运动员、冰雪运动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此次运动会旨在培养青少年冰雪能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培养冰雪后备人才、共筑冰雪发展强国梦。

开幕式上,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分别发言,倡议冰雪运动爱好者积极投身到冰雪运动中来,涵养冰雪文化、营造冬奥氛围、寄托冬奥梦想,在冰雪运动中增强体质、锤炼品质。

据了解,本次冰雪运动会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要求的重要举措。它的举办,将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工作体系,为全校师生搭建一个感受冰雪运动、体验冰雪文化的平台,有助于推动学校普及冰雪运动。

轮滑竞速

比赛设速度轮滑300米计时赛、500米竞速赛、1000米竞速赛三个项目共计男女组六个组别。轮滑运动是滑冰的夏季训练项目,集健身、技巧、休闲、竞技、惊险于一体,近年来深受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喜爱,在全民冰雪健身运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速度与激情的比拼,共有18名学生获得各组别前三名。

旱地冰壶表演

运动员们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赛出风格和水平,全面传播了冰雪运动之美。赛前还进行了花式轮滑和旱地冰壶展演,让更多的学生走近和了解冰雪运动项目。

近年来,文体并重的桃城中学不仅在教育教学方面崭露头角,连续多年实现中考大捷,而且在体育教学方面务实求效、常建常新,其田径、网球、轮滑、足球等项目多次在省内甚至国内获奖。在国家倡导的冰雪项目方面,该校积极扩大学生的知晓率、参与面,学生运动员于桃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上获得多个项目第一,并摘得男子团体第一的桂冠。后期学校还将通过增设冰雪运动类文化或体育选修课程,举办更多的赛事活动,浓厚校园冰雪文化氛围,吸引和带动更多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记者刘国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市课后托管实现全市公办小学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