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省第一!2019年衡水市处罚环境违法行为2749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5 19:00:02
语音播报

全省第一!2019年衡水市处罚环境违法行为2749件

河北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焦磊)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19年度衡水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市生态环境局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行为,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2749件,较去年同期增加45.06%,处罚案件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三,处罚金额8805.77万元。

据介绍,衡水市全面推进执法重点工作的开展,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交叉互查”的形式,针对大气、水、“散乱污”和重点时段等不同内容,全方位、多轮次地开展“2018-2019年度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碧水2019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等11次专项行动。并秉承“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的执法理念,及早发现环境问题、帮助企业整改、提升企业治理水平和守法经营自觉性。

同时,该市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全面推进实施分表计电安装工作,有效监控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避免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出现污染物直排的问题。并在工业企业生产设施和污染防治设施分别安装用电采集设备,实时监测上传企业、车间、监测点的生产状态、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电压、功率等各种数据,然后进行综合分析,对企业在线监控系统出现的异常超标数据做到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理。

为规范执法人员行为,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出台了《衡水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并要求执法人员在现场执法期间,必须全程开启、使用移动执法APP,并如实对各类检查信息进行录入、上传。同时,由专人对全市移动执法APP的每日录入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对执法人员实现了实时监督,规范了执法行为。并对抽调参加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省执法检查、市交叉互查执法人员进行行前廉政教育并签订廉洁自律责任书,形成了对环境执法人员全方位约束、监督的有效机制。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为民服务解难题】衡水行政审批局推出暖心政务服务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