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政府召开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座谈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2-31 14:48:02
语音播报

衡水市政府召开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座谈会

吴晓华在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经济社会发展强劲引擎

12月28日,衡水市政府召开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座谈会。市长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主持。副市长王世昆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对拟出台的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了研究讨论,市有关部门、衡水高新区管委会和深州、故城、武强、阜城县(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吴晓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衡水市正处于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作为推动衡水发展的两大动力源之一,开发区发展对衡水市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只有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才能更好带动就业、增加税收,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衡水未来才有希望。否则,跨越赶超就会落空,城镇化也会失去支撑。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开发区项目建设集中承载地和实体经济发展主战场的观念,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摆在突出位置,集中力量、真抓实干,努力在全市形成大抓开发区、推动大发展的浓厚氛围。

吴晓华提出,一要抓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机遇,科学规划,搞好顶层设计,优化开发区发展格局。要明确产业发展定位和工作目标,科学规划发展空间,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二要实施内培外引,招大育强,加快打造专业化、集群化、链条化现代产业园区,厚植开发区竞争优势。一方面,要坚持育龙头、促转型、抓集群,推动现有特色产业、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衡水发展势能正在加速集聚,要树立开放思维,做优营商环境,精准招商引资,借势借力加快发展。三要致力创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格局,引导各类创新资源加速聚集。要以财政资金为引导,带动企业和社会增加创新投入。以“一谷一港一中心”为重点,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升级。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统筹抓好各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四要把改革作为解决开发区发展问题的治本之策,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以完善“标准地+承诺制”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深化用地制度改革,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深化开发区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调动干部招商引资积极性,激发开发区发展动力活力,形成互比、互学、互促的发展局面。五要加强组织领导,选优配强干部,强化考核督导,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王伟、王世昆也讲了具体意见。(记者王铁卯)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吴晓华主持召开县市区长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