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开展“年夜饭”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衡水晚报 2020-01-07 17:05:42
语音播报

​衡水市开展“年夜饭”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春节将至,各大饭店的“年夜饭”生意也红火起来。为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衡水市人民能够吃上放心的年夜饭,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拳打击“两节”“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年夜饭”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近日,该局局所联动开展了“年夜饭”突击检查,并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

执法人员先后对市区衡水忠义印象餐饮有限公司、衡水玫瑰女王大酒店有限公司、衡水市桃城区巴滏火锅店、衡水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美食加工中心等四家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衡水市餐饮食品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质量管理总体较好,能够落实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项规章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严把进货关口。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酒店负责人法律意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强,存在着未严格执行餐饮食品安全相关制度,操作区环境脏乱差,食品加工区域物品摆放混乱,未按规定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凉菜专间设施配备不到位、未对集体用餐食品进行留样等违规现象。执法人员当场对相关单位作出了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约谈相关负责人员,同时将加大对承接“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盯紧问题整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餐饮食品服务单位坚决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绝不姑息,切实保证全市人民饮食安全。(记者杜俊颖)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衡水再添八项省级非遗项目

相关新闻